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长治市水利局确定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十项重要任务和十大重点工程



  本站讯通讯员  路鹏)近日,长治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印发了《长治市2016—2017年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冬明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十项主要任务和十大重点工程。 

  十项主要任务是:市域大水网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8594万元;确保年内完成农田实灌面积143.8万亩;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6.67万亩;新增膜下滴灌面积0.5万亩;巩固提升3.8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标准;启动浊漳河南源河流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完成沁县5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万亩;完成年度任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面积5.91万亩;新增保护性耕作面积8万亩,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210万亩。十大重点工程是:市域大水网工程建设,抓浊漳河南源河流生态修复工程,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防洪保安工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改造加固工程,水保生态治理工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保护性耕作及机械化秸秆还田工程,水利脱贫攻坚工程。 

  十项主要任务十项重点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我市农建投入,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的组织发动举措更实,政策支持体系更全,资金投入力度更大,建设质量效益更高,建管体制机制更新,群众得到实惠更多,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治市水利局 

责编: devdev       2016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