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网易山西:太原 全面提升汾河流域防洪能力 “五水综改”构建治水新格局



近日,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和“五水综改”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程永平强调:实施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

一要加强工作领导,尽快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县(市、区)和部门责任。各县(市、区)要根据任务内容,特别2022年的工作任务,明确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二要加快资金落实,积极与省水利厅对接,最大程度争取上级支持;与发改、规资等部门加强沟通,整合资金用于工程建设;市县各按一定比例进行资金筹措,县(市、区)利用地方债券,采取3P、EPC等模式解决资金问题。

三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好实施方案,尽快完成立项审批。工程占地问题要与规资局联系,了解用地调整程序、时限、要求,合理调整技术方案,解决用地问题。

程永平强调“五水综改”是努力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水瓶颈”的重要举措。

要成立全市“五水综改”领导机构,适时召开协调推进会议,确定改革深度,明确具体改革事项。

要借鉴其他省、市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机制体制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推动“五水综改”工作逐步深入。

要按照要求,出台太原市《关于统筹推进“五水综改”的实施意见》,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扎实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来源:网易山西 2022年3月11日

责编: 杨晶       2022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