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水利部网: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八次视频调度会议



本站讯  4月24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第八次视频调度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水利厅工作专班非工程措施组通报堤防包保、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清四乱工作进展;听取了11个市的工作情况汇报。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项工作通报并作工作安排。

白小丹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市对河湖治理管理都高度重视,尤其是对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各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手、靠前指挥,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工作效果明显。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各项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时间紧,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落实。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河湖治理管理的组织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实行清单化推进。要求汛前完工的项目、影响度汛安全的问题必须在汛前完成;按时序、按计划完成全年的投资任务,推进跨年度任务。二是对照时间节点要求,继续推进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要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快推进汛前完工项目和重点建设内容建设进度,确保河道治理工程在汛前完工。各地要高度重视工程度汛安全,出政策、出措施,在汛期前完成分洪缓洪区设置、桥梁改造、片林移除和河道内耕地种植结构调整等工作。三是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加快“七河”“五湖”和中小河流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各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11个市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水利厅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22年4月25日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