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我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多多



  本报讯(记者范珍)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围绕活动主题,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省水利厅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线上同步直播与网友互动问答、“惜水爱水健步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政策措施。 

  当天,在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双线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科技志愿者开展了骑行宣传,同时特邀相关专家开展节水护水、水旱灾害防御、水文化科普线下、线上讲座。 

  在中北大学,省水利厅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场师生在签名墙签名,签下自己节约用水的决心和信心。志愿者向学生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并举办有关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 2021年3月28日第四版

  

责编: devdev       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