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系统治理 综合治理 源头治理 祁县着力推进三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



本报讯 4月29日,在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祁县段)项目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场景,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工人们正在浇灌着新近栽植的树木,堤内生态绿岛正在绽开的花卉与一排排绿树交相辉映,让人倍感温馨惬意。今年以来,祁县水利局以生态建设为主轴,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科学谋划项目,统筹推进汾河、昌源河、乌马河生态治理,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力促进流域水生态修复。
  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祁县段)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该项目于2月中旬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堤防生态化改造工程、辫状水系梳理与防护已全部完工,堤内生态绿岛完成78%,景观绿化工程完成55%。昌源河、乌马河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实施,该工程于2月22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乌马河南左段主河槽开挖5300米、堤顶土方回填3700米,昌源河子洪至九沟段边坡修整1600米,格宾石笼30立方米,九沟至南同蒲段主槽开挖1470米等。
  目前,随着工程的推进,河道生态环境大大改善,沿河村庄以水为媒,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精品景点,实现新产业、新业态与生态治理的有机结合,当地农民群众也获得了生态红利。(范珍 赵耀鹏)

来源:山西日报 2022年5月5日 第6版

责编: 杨晶       2022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