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卫视:全省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我省各地出现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各地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这里是阳泉,我现在是在平定县尚怡水库防汛物资储备库,在我身后,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防汛物资进行进一步的清点和检查,随时做好迎接强降雨的准备。

  尚怡水库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按照要求,尚怡水库的管理部门在汛期来临之前就备足了防汛物资,修订完善了应急抢险预案和监测预警方案。同时,充分利用电子监控器24小时监控大坝动态信息以及洪水流量,并实行每天一次的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汛期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的规定。

  

  平定县水务局尚怡水库管理站站长 李文海:目前咱们看到的这个水位标志就是水库的汛限水位标志,现在的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7米运行。

  阳泉市现有22座中小型水库,目前各水库都已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阳泉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 王跃:在汛前全部落实了三个责任人,并对水库进行了隐患排查,对水库重要的启闭设施进行了检修,储备了一定量的抢险物资,为水库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在长治,漳泽水库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水库大坝的79个渗流观测点逐一进行人工比测。进入汛期以来,水库工作人员在加强日常巡逻的同时,还通过自动水位监测站和雨量监测站等科技化平台,对水库进行24小时监测。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工程科副科长 李晓军:今年根据我们国家抗旱防汛的整体形势,我们水库加强了对大坝、河道和主要水中建筑物的值班巡逻,确保安全度汛。

  这里是运城,我现在是在城区禹都大道与槐东路的交叉口,城市排水服务中心正组织施工人员加紧对地下排水管网的抢修。

  为了解决中心城区道路积水问题,运城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修地下排水管网,及时打通排水瓶颈。为确保汛期排水通畅,运城市已经对48条城市主次街道排水设施和13个易涝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固、更换井盖120多套,打通5处排水瓶颈。同时,还提升改造了6座提排泵站,缓解城市内涝。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排水服务中心主任 陈长青:我们对中心城区易积水路段实行分区划片,网格化管理,利用防汛微信平台,将雨情、汛情、险情及时上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来源:山西卫视 新闻联播 2020年7月14日

  

责编: devdev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