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卫视:运城 高科技助力 节水效果显著



  

  冲厕用水同样是运城幼儿师范的“用水大户”,为减少浪费,学校安装了红外线节水装置。

  

  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黄江波:在我们学生公寓楼每一层有四个这样的装置,一栋楼有六层,一栋楼总共安装了24个,这个东西安装好后同年九月投入使用,综合起来看节水效果非常明显。

  230多个智能节水器安装后,每月同比可节水0.5万方,全年节水4万多方,仅这一项就能给学校每年节省20多元的水费。而在校园最不起眼的一角,还隐藏着另一个节水设施。

  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黄江波:现在我们脚底下就是直饮水的废水回收池,主要目的就是用来冲洗这几栋宿舍的公共卫生间。

  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李鑫:对于我们来说,学校这个装置的设置,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干净舒适的环境,而且也培养了我们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自觉性。

  来源:山西卫视 新闻午报 2021年3月16日 

责编: devdev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