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新华网:山西吹响“治水监管百日行动”集结号



  6月19日举行的山西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传来消息,6月20日起至9月30日,山西省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治水监管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小水库、河道治理、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水利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此次“百日行动”将根据依法监管、以监促改、透明高效的原则,重点对水利工程前期、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河湖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全力推进整改。

  此外,监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对监管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开展现场“回头看”。

  近年来,山西省先后通过实施兴水战略、大水网工程,逐步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和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等问题。“下一步,需要我们通过强监管来全面提升解决各类水问题的能力。”山西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说。

  

  

  

  “治水监管百日行动”主要任务(李云波 制图) 

  会上,山西省水利厅规划设计处、河湖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山西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计划处将把此次“百日行动”当作千日行动、日日行动,助力全省水利行业监管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新华网 2020年6月20日

  

   

责编: devdev       2020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