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报:山西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



  本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孔小敏)6月20日起,山西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小水库管护、河道治理、农村饮水安全等领域的监管工作,预防和化解水利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的时间为6月20日至9月30日,为期100天,重点监管对象为水利工程前期勘测设计、水旱灾害防御及各类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河湖管理与“四乱”综合整治、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四制”管理、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脱贫攻坚、水利资金使用等。监管将紧紧围绕“查、认、改、罚”抓好落实,坚持改中有查、查中有改、查改结合。对监管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开展现场“回头看”。

  据悉,山西各级水利部门将与法院开展联络和司法协作,通过“司法﹢行政”协同发力,联合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检察院开展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持续紧盯重点流域、重点问题、关键时期,及时研究会商,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会同公安部门共同开展“河湖警长”巡查检查,对危害河湖的违法犯罪形成持续严打的高压态势。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06月24日  第4632期  头版

责编: devdev       2020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