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报:山西基本建立堤防安全包保责任体系



本报讯(记者 魏永平 布方坤 通讯员 范珍)5月22日,记者从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山西明确了484条重点河流堤防的包保责任单位、责任人,基本建立起覆盖全域、纵向到底的堤防安全包保责任体系。

山西境内流域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其他规模以下有防洪任务的河流有484条。围绕保障重点河流的堤防安全,山西省河长办出台河道堤防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办法,推进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各市河长办印发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督导所辖各县(市、区)详细制定河道堤防包保责任制划分方案或落实细则,逐河逐段落实堤防管理责任。目前,各市县共划分包保责任堤段5560段,确定包保责任单位5555个、包保责任人6287名。

山西将依托河长制平台,督促各级河湖长将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河调研重要内容,督导包保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大汛期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堤防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区域,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提醒督促专业部门进行维护。省河长办还将采取专项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管。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05月27日  第5087期  头版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