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首页>>主动公开信息 >> 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制定2022-2023年 汾河干流重点河段河道生态保护 与修复项目清单的函
晋水河湖〔2021〕143号

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制定2022-2023年 汾河干流重点河段河道生态保护 与修复项目清单的函

晋中、临汾、运城市人民政府:

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总体方案〉的通知》(厅字〔2018〕54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定》(省政府令第283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晋政办发〔2020〕25号)要求,我厅制定了2022-2023年汾河干流重点河段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清单,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组织实施,推进汾河系统治理。

请各市接函后,借鉴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投建模式,根据项目清单,组织水利、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创新投建运管机制,用市场化方式推进项目实施。项目实施要注重乡村段和城区段的区别,严格三条红线边界,统筹治河与防洪、治污、水域岸线管理的关系。为便于落实2022年省级财政补助资金,按照《山西省水利厅关于统筹谋划实施“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利项目(2021-2023年)的通知》(晋水河湖便〔2021〕4号)、《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汾河干流保护与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晋水河湖函〔2021〕219号)要求,请于10月15日前完成项目可研批复。

特此致函。

    联系人:董晓辉  0351-4666230

附件:2022-2023年汾河干流重点河段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清单

                                                 山西省水利厅

                                                 2021年9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