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督导组对石梁水文站进行督导检查



本站讯 8月18日,由省水利二级巡视员任永发带队联合督导组一行对长治市石梁水文站就水文测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委办公厅、省水文总站、长治市水利局、潞城区政府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石梁水文站降水、水位、流量、水温、气温、地下水、墒情、水质等水文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流程,通过现场察看和座谈,充分认识到水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基层一线职工的奉献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多关心和支持水文工作。

任永发对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一要充分发挥水文的“耳目尖兵”作用,做到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及时准确,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强化“四预”措施,确实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延长预见期、提高预报精度,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技术支撑;三是水文部门要加强与驻地水利、气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强会商和分析研判,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决策支持;四要进一步创新激励机制,激发基层职工的工作热情;五要进一步加强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提高监测和分析评价能力,为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高质量的水文服务,为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支撑。

来源:省水文局

责编: 殷明       2022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