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年度目标考核及重点任务工作专题会议



本站讯  8月29日下午,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省水利厅副厅长裴峰召集分管的综改处、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处召开年度目标考核及重点任务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研究相关处室年度目标考核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裴峰指出,各处室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及进度,特别是涉及考核的重点任务,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吃透要求。要充分认清水利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讲政治、敢担当,履职尽责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二要全面盘点梳理,准确把握情况。各处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盘点、逐项分析、逐项制定推进措施,始终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压实责任,精准推动、全力以赴、全面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扭住重点难点,扎实工作举措。要树立结果导向,强化“交账意识”,对涉及全局、关乎民生的重点工作、重要环节、重大项目,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做到一事一策,多措并举加以突破。针对进度缓慢,严重影响全局的市县,该约谈就约谈,该通报就通报。四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水利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水利工程是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部门多,需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各处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争取各方面支持配合。要加强同上下级单位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五要注重因地制宜,善于创新推动。要把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不断以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等方面创新,为水利发展赋能,在创新中挖潜力、增动力、提升竞争力,走出一条具有山西鲜明特色的水利现代化道路。六要聚焦明年需求,及早谋划工作。各处室要注重统筹统揽,既要抓当前,也要谋长远。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盯短板弱项和明年重点工作,早调研、早谋划、早安排,特别要提前做好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为明年开局起步打好坚实基础。 七要守牢工作底线,确保各方安全。“安全”是底线,各处室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方面,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宁可工作重复,决不允许工作缺位、责任缺失,严格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来源:厅综改处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