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我厅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站讯  12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厅长常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白小丹、裴峰、王兵、杜咏梅、杨景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省上下全面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提出了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进取、全力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水利部门的使命任务,为同步推进我省“两个转型”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前谋篇布局。水利系统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4+12”重大任务目标,主动躬身入局,全力落实涉及水利相关任务,按照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部署要求,围绕提升全省防洪减灾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保障城乡供水和粮食安全、促进河湖生态复苏、推进水利数字转型等目标路径,实施“五大行动”,着力构建“五张网”,抓紧谋划明年水利工程项目及资金筹措方案,用足用好各项财政金融政策,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水利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守土有责、各尽其责。年末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加紧对全年水利各项工作扫尾、盘点、总结、分析。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任务,统筹做好黄河防凌、安全生产、农村供水安全、冬春农业灌溉、涉水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等岁末年初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重点工作顺利起步。要马上就干、真抓实干,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措施、责任主体、时限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扛好重大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厅二级巡视员,三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