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水利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本站讯 3月24日,中国水利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水利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水利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经验,部署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水利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副秘书长吴剑、张淑华,山西省水利学会理事长李力出席会议。

白小丹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国水利学会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大型科技社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水利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服务水利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利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水行政主管部门科学决策,为推动我国水利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赞誉。近年来,在水利部和中国水利学会的支持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升,水资源配置明显增强,河湖大泉生态治理不断取得新进展,水利惠民得到巩固拓展,水利体制机制法治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

会上,汤鑫华讲授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浅析》的专题党课吴剑作了中国水利学会工作报告岩土力学、水力发电、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等3家分支机构以及江苏省、河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3家地方水利学会代表作典型发言。会后,部分参会代表调研了汾河流域(太原段)生态治理情况。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学会理事长、秘书长、有关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省水利学会

责编: 杨晶       2023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