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水利大讲堂”第九期:《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本站讯  7月25日,省水利厅举办第九期“山西水利大讲堂”,邀请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督导一组组长李建军同志进行《着力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全面助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专题讲座。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咏梅主持讲座并讲话,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天恩参加讲座。

讲座从营商环境是什么、为什么要优化营商环境、怎么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建军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水利厅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完善水利行业规范性文件,优化涉水事项审批流程,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优质服务的标准保障环境,为更多企业在山西落户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环境。

杜咏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水利部门要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勇于担当,将思想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狠抓已有政策落地见效,更要结合实际,推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真管用”的政策举措,强化政策供给和跟踪问效,打造一流的涉水营商环境。二要建立完善各级水利政务服务体系。各市水利局要督促所辖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建立完善水利政务服务体系,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强化与同级审批部门的审管衔接,共同抓好涉水营商环境建设。三要持续推进涉水区域评估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再接再厉,齐抓共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优质高效的涉水营商环境,为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贡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山西水利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做好山西涉水行政审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

厅三总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管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水利(水务)局班子成员、涉水审批相关业务科室和政务服务科室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责编: 孔小敏       2023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