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全省水利政务服务暨涉水审批工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7月27日—28日,全省水利政务服务暨涉水审批工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咏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重点围绕生产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技术审查要点,以及开发区三项涉水区域评估、承诺制审批等政策解读进行讲授,同时就涉水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暨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座谈,对涉水审批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杜咏梅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要以更高标准做好水利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涉水事项审批流程,简政放权,提高涉水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能。二要以更严要求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推进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狠抓已有政策落地见效,推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真管用”的政策举措,强化政策供给和跟踪问效,打造一流的涉水营商环境。三要以更实举措完善审管结合联动机制。市县水利(水务)局和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积极构建审批与监管有效衔接、协同联动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明确审管关系,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涉水营商环境为核心,加强上下级、部门间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审批、监管效能。

杜咏梅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涉水审批工作的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为提升全省水利政务服务工作质效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各市水利(水务)局和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辖区内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责编: 孔小敏       2023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