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举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培训班



本站讯 10月18日,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培训班在太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小水电清理整改政策要求的深度学习,加快推进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验收销号任务。

会上,通报了当前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开展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做好日常规范化管理,坚决守住小水电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和整改工作,确保小水电站安全规范运行。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充分发挥绿色小水电站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高小水电站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电站生态保障能力、惠及民生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水能处邹体峰处长围绕小水电清理整改有关政策和验收销号工作要点、国际小水电中心国内事务处欧传奇处长对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与申报、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史荣庆副所长对小水电站标准化评审及《库容10万mз以下小水电站大坝安全评估技术指导(试行)》等进行了深度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小水电清理整改政策、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和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的具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有关市水利(水务)局分管水电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有关县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管及各电站主要负责人,省水利发展中心有关部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责编: 魏永平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