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省首笔“节水贷”落地



本站讯 12月29日,太原建发思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节水贷”融资服务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这是山西省首笔节约用水领域融资业务,标志着我省“节水贷”政策落地惠企。山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咏梅、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货币信贷处处长范广明出席了签约仪式。

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探索建立绿色信贷机制支持节水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撬动金融资本,落实节水激励政策,持续增强节水发展新动能,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实体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今年12月11日,山西省水利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释放“节水贷”金融服务效能,积极推动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太原建发思源科技有限公司紧抓机遇,通过我省节水贷融资服务平台,获得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授信贷款150万元,为企业持续开展节水服务有效解决了经营周转资金需求,走出了“金融活水”新路。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要加强统筹联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搭建节水产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融资对接桥梁,提高服务效率,总结推广“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经验和典型,助力市场机制发挥潜能,持续为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对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领域的信贷需求优先保障信贷资源,加大流动资金贷款和项目贷款投放力度,建立贷款审批及放款流程快速响应的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创新融资产品服务,提升特色金融服务水平,做好服务全省“治水兴水”行动的资金保障。

省水利厅节水办、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太原市水务局、太原建发思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厅节水办

责编: 魏永平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