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晋城市水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会



  本站讯 9月15日,晋城市水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迎接2020年营商环境国家评价攻坚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晋城市水务局相关工作。

  营商环境国家评价体系是由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区,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城市投资吸引力、体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三个维度,构建形成的中国特色、国际可比的指标体系,权威性强、含金量高、影响力大。自2018年开展评价以来,已越来越成为一个城市的“地方名片”和“金字招牌”。根据国务院部署,今年评价工作将于9月20日启动,共有80个城市参评,晋城市是首次参加。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根据省、市政府要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的安排和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做好迎接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水利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通过着力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晋城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保障。二要落实“办事不求人”,全力提升服务能力。要将“办事不求人”精神深化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在推动项目落实工作机制上、招商引资落地服务上、保障民生需求上推进“承诺制办事不求人”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切实落实好“山西省承诺制+标准地改革政府统一服务”的工作要求,用实招、谋实策、求实效,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强化各级有关部门认真抓好“互联网+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放管服”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合力,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促进工作,打造良好的水利营商环境。(晋城市水务局供稿)

责编: devdev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