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陵川县水务局召开2023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1月16日,陵川县水务局召开2023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我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落实“三管三必管”的要求,切实做好“两节”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利行业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深刻认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水利安全生产;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有效管控风险。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整治隐患。持续组织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防死守供水、供电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确保供水供电和水电供电区森林防火安全;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妥善处置险情。充分做好防范冬季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供水供电设施损坏应对准备,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水利安全保障。

来源:陵川县水务局

责编: 魏永平       2023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