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在晋中市水利局召开乡村振兴督导座谈会



为全面深入了解晋中市农村供水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进一步熟悉水利部门工作职责,为下一步县级督导调研工作提供参考和思路。9月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一行6人在晋中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梁艳萍,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及科(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就市水利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中的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做详细汇报,并对今年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谋划落实情况作简要介绍。并结合全市水网现状及规划,与参会人员从农村供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高质量发展思路等几个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省督导组对晋中市农村供水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工作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准确定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特别是在有机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确保极端情况下的农村水源安全,做好农村水源保障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动态思维来开展水利工作、解决水利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农村供水设施管护体系、提升农村水质监测检测技术水平、强化水利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等多种有力举措,切实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弱项;三要提升水利信息化建设水平,通过采集并建立水库、河道等重点部位数据信息库,实现数字化管理,为风险隐患排查提供充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梁艳萍指出,晋中市将认真落实本次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水利成果与助力乡村振兴“两手发力”,牢牢守住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底线,牢牢把握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健全水利基础设施管护体系,切实推动全市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责编: 殷明       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