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水利局召开古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3月2日,临汾市水利局召开古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古县县委、县政府一行来临汾市水利局专题对接研讨水利工作,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古县水利局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古县政府重点汇报了全县2022年水利工作情况,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介绍了古县水利改革发展和水资源配置情况。临汾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古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临汾市水利局认为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充分肯定了古县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抓好2023年水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找准契合点,科学谋划水利项目。要牢牢把握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建设的重大机遇期,认真做好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二要贯彻“四水四定”,落实最严格水资源保护制度,要统筹做好全县水资源配置,水资源节约利用工作。要精准摸排全县用水需求,长远谋划,为水生态科学配置水资源提供准确依据;要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取用水监督管理工作,加强霍泉管理和保护。三要深化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要坚决防止因水返贫,持续推动农村供水设施完善化、区域规模化,不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县沟通配合。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共同做好水利这篇文章,市水利局将继续在前期工作及水利工程建设、投资、管理等方面给予古县大力支持和工作指导。

古县县委、县政府对市水利局长期以来对古县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讲话。一是高度重视,保障有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水利工作,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优先考虑、统筹安排水利项目前期、配套资金。二是持之以恒,守好底线。县水利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紧盯河道、淤地坝、水利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水利行业安全等重点,切实守好水利安全底线。三是科学研判,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县情实际,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创新思路,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真正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四是用心用情,搞好服务。要结合水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动作为,着力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在城乡居民用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企业用水需求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用水效率与效益。

责编: 殷明       2023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