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主持召开“防风险保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落实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李国英部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周海燕,副主任徐雪红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黄河水利委员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46项具体要求,抓紧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督导检查,持续查找和消除问题隐患,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把握责任制落实这条主线,切实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

三要时刻紧盯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和推动水利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落地见效。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涉水作业安全及消防、车辆交通安全监管,持续强化“三违”专项整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问题隐患彻底整治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尽快完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迅速开展水利行业“防风险保稳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坚持源头管控、关口前移,同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安全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五要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守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紧盯汛期、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紧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责编: 殷明       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