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首页>>主动公开信息 >> 关于下达有关大中型样点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补助经费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晋水农水函〔2022〕226号

关于下达有关大中型样点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补助经费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下达有关大中型样点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补助经费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市水利(水务)局、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为了促进我省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成果的科学准确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发放大中型样点灌区测算补助经费,加强系数实测工作

经费数量分配参照2021年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分析上报情况,采用直接量测法测算的灌区每个灌区补助1.5万元,采用调查分析法测算的灌区补助每个灌区0.5万元。有灌溉试验站的大中型样点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经费已经随灌溉试验费一起下拨,不再另外拨付。2021年采用直接量测法测算的灌区今年继续加强实测工作采用调查分析法测算的灌区要配置相关仪器设施,在2022年使用直接量测法测算。

各单位接文后,联系山西省中心灌溉试验站办理资金拨付手续。资金专款专用,确保经费用于灌溉水利用系数实测工作。


  

经费开支完毕,将经费决算表(财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财务专用章)报到山西省中心灌溉试验站。

二、提前部署2022年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按时报送测算成果

根据水利厅统一安排,2022年的全省系数测算工作必须在今年年底完成。各单位要科学安排部署2022年度系数测算分析工作,强化典型田块农作物净灌溉用水实测数据和取水台账监督检查,加快完善样点灌区用水计量设施,提高样点灌区信息数据实测比例,确保成果真实可靠各样点灌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协调做好2022年系数成果上报工作,于2022年12月1日前完成灌溉用水效率信息管理平台测算分析数据填报工作,并按照《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指导细则》附表格式和要求,报送相关电子表格到指定邮箱,电子表格相关数据要与信息管理平台填报数据一致。

联系人:李金玉  手机:13593094216

  

附件:2022年有关大中型样点灌区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补助经费计划表

  

  

  山西省水利厅

  2022年6月13

附件.pdf